【補五臟,提升免疫更健康:護肝篇】

「五臟」各司人體不同機能,互相滋養及制約,當中的「肝」,負責「疏泄」與「藏血」。當中的疏泄包含了精神情緒、消化,及「氣、血、水」的流通;「藏血」則包括了血液儲藏及調節。

一旦肝氣鬰結,就可能出現心情抑鬱、煩躁易怒、脅肋疼痛、頭痛、食慾下降、噯氣腹脹、失眠多夢等;女性更可能會月經失調、胸部脹痛 。肝氣運行不暢也會影響整體免疫力,這時候就要護肝疏肝了。抗疫期間,可以挑選合適的藥材可疏解肝氣,肝氣流通無礙,身體自然精神健康。

所謂藥出地道,中藥材品質也會因地理環境而有異,選購時緊記留意。想服用得更方便?門市也設有藥材磨粉服務,以後飲用湯水或飲品時即可直接加入,養生就更簡單方便了。

危急一刻,守護身體,全民抗疫,刻不容緩!

〖*霍山・石斛〗
.養胃生津,滋陰清熱

〖寧夏・特杞皇〗
.滋補肝腎,益精明目

〖甘肅・玫瑰花〗
.行氣解鬱,和血止痛

〖江西・紫靈芝〗
.補益肝腎,增強抵抗力

〖雲南・田七〗
.活血化瘀

中醫強調「治未病」,面對各種疾病威脅,透過正確養生調補,強健體質,預防疾病,自然能防患於未然。如對於調補養生或抗疫有任何疑問或需要,不妨直接到多達 40間具駐店中醫的位元堂門市,直接諮詢及診症,醫師便能以專業知識及豐富經驗,為您對症處方,全方位提升您的健康水平,保健自然更事半功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