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效抗氧化. 高丽参捉紧青春

不少女士们既要兼顾工作,也要照顾家庭,每天早起晚睡,就连美容护肤的时间也欠奉!久而久之,精神被透支殆尽,就连肌肤也变得暗淡无光。中医药理中,可服用人参来大补元气,人参的药用范围广泛,补益效果超着,故有「百草之王」的称誉。在《神农本草经》中,人参被列为「上品」,性微温,味甘,可补脾益肺、生津止渴、安神增智的功效。在西方更证实高丽蔘含有人参皂苷,为肌肤注入抗氧化成分,有效抵抗自由基、推迟衰老,从根本留住青春,对于女性来说尤其重要。

产地与年分同样重要
说到人参,必然会想到韩国名产 – 高丽蔘。原来韩国的高丽蔘,必须生长于北纬35度到38度。其中,京畿道韩国最大人蔘栽培地区,土壤肥沃,气温寒冷、昼夜温差大,能够为高丽蔘提供优质的种植环境,质量也自然最佳。培育 6 年后,蔘农必定于九月至十月份前后收割最佳,也赶在入冬前采收,避免泥土结霜。6年根不单充分成熟,更能产生更多对人体有益的活性成份。

选购时,先观察高丽蔘外观,可分为天、地、良三个等级。优质的高丽参外型呈长柱状,俗称「芦头」的根茎短而粗呈凹窝状;俗称「芦碗」的蔘芦茎痕要大,略似碗状;根上部有横环纹,中下部有纵皱和少数浅纵沟,俗称「蔘腿」的底端下部支根则较粗。手感上,质量较重,不易折断,红棕色具光泽并呈角质。口感上,气香特异,味微苦后甘甜。

随身便携 轻松养生
服用高丽蔘时,最简单,将 2 至 3 片高丽蔘切片于口中细嚼,不过高丽蔘微苦,未必人人爱吃,所以坊间不少中药品牌也有推出蜜饯高丽蔘,味道甜丝丝更易入口。最方便的,还有新派的高丽蔘浓缩饮品,除了高度浓缩的高丽蔘精华外,还加入多种补气补血的中药草本成分,采用独立包装设计,OL 们随时也能即开即饮,轻松抗氧化与疲劳。这样即使再忙,也没有籍口不为身体与肌肤进补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