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效抗氧化. 高麗參捉緊青春

不少女士們既要兼顧工作,也要照顧家庭,每天早起晚睡,就連美容護膚的時間也欠奉!久而久之,精神被透支殆盡,就連肌膚也變得暗淡無光。中醫藥理中,可服用人參來大補元氣,人參的藥用範圍廣泛,補益效果超著,故有「百草之王」的稱譽。在《神農本草經》中,人參被列為「上品」,性微溫,味甘,可補脾益肺、生津止渴、安神增智的功效。在西方更證實高麗蔘含有人參皂苷,為肌膚注入抗氧化成分,有效抵抗自由基、延緩衰老,從根本留住青春,對於女性來說尤其重要。

產地與年分同樣重要
說到人參,必然會想到韓國名產 – 高麗蔘。原來韓國的高麗蔘,必須生長於北緯35度到38度。其中,京畿道韓國最大人蔘栽培地區,土壤肥沃,氣溫寒冷、晝夜溫差大,能夠為高麗蔘提供優質的種植環境,品質也自然最佳。培育 6 年後,蔘農必定於九月至十月份前後收割最佳,也趕在入冬前採收,避免泥土結霜。6年根不單充分成熟,更能產生更多對人體有益的活性成份。

選購時,先觀察高麗蔘外觀,可分為天、地、良三個等級。優質的高麗參外型呈長柱狀,俗稱「蘆頭」的根莖短而粗呈凹窩狀;俗稱「蘆碗」的蔘蘆莖痕要大,略似碗狀;根上部有橫環紋,中下部有縱皺和少數淺縱溝,俗稱「蔘腿」的底端下部支根則較粗。手感上,質量較重,不易折斷,紅棕色具光澤並呈角質。口感上,氣香特異,味微苦後甘甜。

隨身便攜 輕鬆養生
服用高麗蔘時,最簡單,將 2 至 3 片高麗蔘切片於口中細嚼,不過高麗蔘微苦,未必人人愛吃,所以坊間不少中藥品牌也有推出蜜餞高麗蔘,味道甜絲絲更易入口。最方便的,還有新派的高麗蔘濃縮飲品,除了高度濃縮的高麗蔘精華外,還加入多種補氣補血的中藥草本成分,採用獨立包裝設計,OL 們隨時也能即開即飲,輕鬆抗氧化與疲勞。這樣即使再忙,也沒有籍口不為身體與肌膚進補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