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盜用位元堂名義宣傳銷售產品的聲明

位元堂藥廠有限公司(「位元堂」或「本公司」)就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(「食安中心」)公佈本公司乾冬菇樣本被檢出重金屬含量超出法例標準,謹作出以下聲明及安排︰

樣本的資料如下:

來源地:中國

此日期前最佳:二零一六年二月六日

批號:PP1408073

食安中心透過恆常食物監察計劃,從鰂魚涌一間店鋪抽取了位元堂上述樣本進行檢測。檢測結果加入應用於乾製食物的轉換系數後顯示,「位元堂」特級天白花菇樣本的鎘水平為百萬分之零點一五,輕微超出法例上限的百萬分之零點一。根據食安中心發言人表示:「有關乾冬菇樣本檢出的鎘含量在正常食用情況下,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。」

位元堂一貫重視銷售產品的品質和消費者的健康,本公司曾進行內部重金屬含量化驗,結果符合標準(低於百萬分之零點一)。

為確保消費者的健康,本公司已指令全線「位元堂」分店停售上述批次的「特級天白花菇」。

本公司同時對需要退回產品的消費者作出以下安排:

對於任何「位元堂」包裝之375克、最佳食用日期為二零一六年二月六日前的「特級天白花菇」,顧客請憑產品到位元堂門市退款。

市民如有查詢,請致電客戶服務熱線(852) 3526 6772 或 (852) 3526 6773。傳媒查詢,請致電(852) 2312 8329。

位元堂藥廠有限公司

2011年9月14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