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药出地道有保证 专业处理再提升 – 甘肃党参】

中药讲究「药出地道」,全因不同地理环境的水土气候均直接影响药材的种植效果,质量也深受影响。所以,选购不同药材时,务必先了解药材的产地。

〖 甘肃党参.补中益气 〗
以党参为例,它是常用的补益药,性平、味甘,归脾、肺经。由于以往过度采集,野生党参仅余极少数,市面已很少野生党参,现时党参多数都是人工培植。众多产地之中,以中国甘肃文县闻名;当地所产又名纹党,已有 多年的栽培历史,并以更佳的补益力而闻名。

〖 药材炮制处理同样重要 〗
除了先天的产地,后天的药材处理程序很容易被消费者所忽略。药材原料需按需求经过不同的制作过程,才能入药使用,当中由采购、炮制、品质检定到储存均需一丝不苟,否则可能大大影响品质。

以位元堂为例,不单具有专业采购团队负责选购药材,药材亦已按药性实际应用需求等进行炮制,再加上严谨的包装及存货规格,包括密封包装及标明有效日期,严格控制温度及湿度的药材仓库,并以安全快捷的运输方式送抵各销售点。每一环都足以影响药材质量药材,唯有先天与后天配合,各步骤一丝不苟,才能让消费者得到高品质药材,获得优质的养生体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