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安全性聲明

致廣大消費者︰
 
關於近日網上有關猴棗散的評論,謹作出以下聲明:
 
1. 我司生產的猴棗產品有兩款:位元堂猴子棗末及位元堂猴棗除痰散。兩款產品均為香港註冊中成藥,符合香港衛生署的安全要求,通過急性毒性測試,每批產品通過重金屬及有害元素含量測試,服用安全方面沒有問題。
2. 本集團的猴棗散經過衛生署審核,不含有馬兜鈴酸相關藥材。不同廠家的猴棗散,其配方均有不同,不可一概而言。
3. 本司對所採用的猴棗藥材進行嚴格品管質檢監控,加工部對猴棗的種源問題也十分重視。參考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副院長,藥用植物、中藥、方劑、中國醫學史及中藥鑒定專家趙中振教授對猴棗種源的研究成果,選擇猴棗藥材,確保每批猴棗的來源,保證每批產品的質量可控性。
4. 猴棗本身無毒性,藥性寒涼,作為化痰止咳藥,在中醫的應用歷史悠久,中醫利用猴棗的寒性治療熱咳,故有熱痰聖藥的美譽。註冊中成藥有明確的用份量和服次數,只是於治療,不作補身使用。以上資訊在本司產品的標籤、說明書都有明確說明。
 
如有任何查詢,歡迎致電客服熱線27278911。
特此聲明!
 
2018年9月5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