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出地道 調補效果更好?

【西藏那曲蟲草紓緩鼻敏徵狀】

立秋後,要滋陰潤肺,冬蟲夏草是首選。冬蟲夏草「甘平、補肺益腎,止血化痰」,補而不燥,提升免疫力,能提升呼吸道健康。野生冬蟲夏草,一般生長於海拔3000米以上高山草甸、灌叢帶,珍貴稀有,當中以西藏那曲品質較好。市面上不少不法商人會以形狀相似、同屬不同種的品種冒充販售,為免損失金錢及影響服用者健康,最安全還是到信譽良好的店舖選購,例如位元堂會定期對來貨作品質檢測,確保有效成分-蟲草腺苷達藥典標準,並由經驗豐富的採購團隊挑選,自然買得安心,用得放心。

【非洲海底椰及川貝母止咳效果佳】

要化痰止咳,潤肺清燥,可選擇海底椰與川貝母兩種藥材,製作湯水來進補。當中非洲海底椰是非洲塞舌爾群島獨有的棕櫚,成熟期長達6至7年,長期供不應求;有商人會以「泰國海底椰」來頂替,但棕櫚品種完全不同,功效也差天共地。至於川貝母,主要產於雲南、四川及西藏等地,可適用於肺熱燥咳、乾咳少痰等症,選購時也須慎防外型相近的「平貝」魚目混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