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出地道 调补效果更好?
【西藏那曲虫草纾缓鼻敏征状】

立秋后,要滋阴润肺,冬虫夏草是首选。冬虫夏草「甘平、补肺益肾,止血化痰」,补而不燥,提升免疫力,能提升呼吸道健康。野生冬虫夏草,一般生长于海拔3000米以上高山草甸、灌丛带,珍贵稀有,当中以西藏那曲品质较好。市面上不少不法商人会以形状相似、同属不同种的品种冒充贩售,为免损失金钱及影响服用者健康,最安全还是到信誉良好的店铺选购,例如位元堂会定期对来货作品质检测,确保有效成分-虫草腺苷达药典标准,并由经验丰富的采购团队挑选,自然买得安心,用得放心。

   
【非洲海底椰及川贝母止咳效果佳】

要化痰止咳,润肺清燥,可选择海底椰与川贝母两种药材,制作汤水来进补。当中非洲海底椰是非洲塞舌尔群岛独有的棕榈,成熟期长达6至7年,长期供不应求;有商人会以「泰国海底椰」来顶替,但棕榈品种完全不同,功效也差天共地。至于川贝母,主要产于云南、四川及西藏等地,可适用于肺热燥咳、干咳少痰等症,选购时也须慎防外型相近的「平贝」鱼目混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