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季易鼻敏感!冬蟲夏草補肺紓緩

轉天氣,鼻子不是鼻塞鼻癢、打噴嚏就是鼻水長流,告訴你原來季節已轉。鼻敏感是香港人常見的小毛病,在轉季天氣每每定時出現,原來這跟體質也有莫大關係。

中醫角度上看,秋燥傷肺陰,令人口乾舌燥。如果肺氣虛,則有鼻水長流、狂打噴嚏等肺虛型鼻敏感病徵了。針對秋冬發作的鼻敏感症狀,日常食療調理可以服用冬蟲夏草,重點在補肺益腎。冬蟲夏草藥性平和,能扶正益氣,改善臟腑虛弱。只要肺氣充盈,體內正氣能抵禦寒氣入侵,津液不外流,自然就大大減少誘發鼻敏感了。

選購冬蟲夏草時需留意,最優質的蟲草以西藏與青海品質最好。由於產量稀少,近年價錢也有增無減,也吸引了很多不法商人以各種手法,把次貨充常優質貨來發售。

位元堂不單定期對來貨作實驗室安全檢測,也有專業藥材採購團隊,以人手為每支冬蟲夏草做檢驗,確保質素達到國藥級標準。所謂一分錢一分貨,便宜莫貪,錢財損失事小,得不到應有功效事大呢。